莱欧斯利の爱犬

【火焰戎装】告别

◎时间线在宫应弦他们设计引出紫焰,任燚知道真相后

◎孙定义真是我的意难平啊……多好一个战士


任燚像往常一样出完早操,曲扬波站在树荫下,看起来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“有啥事吗?”

曲扬波笑着搂住他的肩膀,神秘兮兮的说:“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

任燚的好奇心瞬间被吊起来了,他迫不及待的问:“什么好消息?”

“叫声爸爸就告诉你。”曲扬波此时笑的有点贱兮兮的,任燚抬手就往他肩上来了一拳,笑骂道:“真是一天不管你你就要上房揭瓦。快点告诉爸爸。”

“看你这么渴望的样子,爸爸只能勉为其难的告诉你了。”

“快点的!”

“孙定义出院了!”

任燚瞪大了眼睛,颤声问了一句“真的?”在得到曲扬波肯定的点头后,心里那口堵着的气终于烟消云散了。

他高兴的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那次出警回来,他心里就一直有一个结,内疚和难过使他喘不过气来。

幸好,孙定义还活着,现在还出院了,过几天就能回中队报道,大家又能一起训练,一起热热闹闹的过日子。

“怎么?高兴傻了?”曲扬波调侃他。

“去去去,你看我想理你吗?”任燚微微撇开了头,他的眼眶此时有点发热,他怕曲扬波看出来笑话他。

曲扬波看透不说透,拍拍他的肩:“我也特别高兴,刚刚差点没忍住。”

任燚终于噗呲笑了出来。

他们与兄弟们分享了这个好消息,每个人都兴奋不已,当场开始讨论怎么欢迎孙定义回归中队了。

“我事先说好啊,欢迎可以,搞过了就等着牺牲休息时间吧。”任燚忍着笑,勉强端出一副中队长的架子来,可惜下一秒就被兄弟们无情的拆破了。

“任队长明明也高兴的不得了好吧!”

“就是!你看他都快憋不住笑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任燚终于破功了,笑骂道:“一群小兔崽子,缺训练了是吧?”

“啊——?队长不要这样啊!”下面立刻传来他们装作不满的声音。

随后他们便笑作一团。

傍晚宫应弦来中队找他,两个人腻腻歪歪的,像十几岁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一样。宫应弦非常喜欢吻他,两人闹着闹着就都起了反应。

“诶,我们还在中队呢。”任燚笑着把他推到一边。宫应弦看起来委屈巴巴的,但是他也不好意思在这里做,只能不情不愿的坐在床边。

任燚温柔的看着他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他怎么这么可爱啊,任燚不禁这么想。

他们一起吃了晚饭,宫应弦说自己已经能适应外面的饭店了,非要带着任燚去下馆子。任燚拗不过,索性同意了。虽然宫应弦在饭店仍然有些无措,但看得出来,他确实比之前好了太多。他在为了任燚慢慢变得更好。

“要去我家吗?”宫应弦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他,任燚差点就同意了。

“今天不行,我爸还在家等我,说好了的。”任燚摸摸他的头。宫应弦不依不饶的问:“那明天呢?”

“明天……明天要在中队值班。”

“那就后天。”

“后天孙定义回中队,我们有个欢迎会。”

宫应弦甚至微微撅起了嘴,这幅委屈不已的样子让任燚格外心动和怜惜。

“那……后天的欢迎会你也来好不好?结束之后我们就回你家。”

闻言宫应弦终于开心了一些。两个人又在任燚家楼下腻歪了好一会,最后由任燚依依不舍的上楼而告终。

打开家门,任向荣坐在轮椅上看电视,王姨忙着收拾厨房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厨房里还有饭,让你王姨给热热。”

“不用了,跟宫应弦吃过了。”

任向荣的眼睛终于从电视剧上挪开了,他上下打量了任燚一番,最后噗呲一笑。

任燚被他这一声笑吓得不轻: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“谈恋爱了吧?”

“不是——不是,爸你听我解释,我跟宫应弦就普通朋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就被任向荣打断了。

“真当我不知道啊?我可是你老子,你那点小心思我都门清。”任向荣喝了口茶,好整以暇的看向任燚:“说吧,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“就……前段时间……”任燚声音格外的小,他怕他爸接受不了,更怕他爸被刺激出病来。

“哼,小宫是个好孩子,可惜了。”

任燚小心翼翼的问:“可惜什么?”

“被猪拱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一时间,房间里陷入寂静。任燚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爸这句话。

“行了,我又不是老古董,你爱跟谁过跟谁过,过的高兴就行。”

“爸……”

“你也不小了,对感情也上点心。我看小宫就挺好的。”

任燚哽住了,半晌才说出一句:“谢谢爸……”

任向荣挥挥手,有些不耐烦的说:“行了,别整这一套,我还要看电视呢,自个玩去吧。”

这一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了,任燚躺在床上想。

好兄弟平安无事,和爱的人两情相悦,父亲的支持……

这样想着,任燚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“任队长醒了?”任燚再次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墙壁,病床,和医生。

他感觉头痛欲裂,仿佛有什么东西想冲破他的头骨。

“任队长,这次可要好好配合治疗啊,你看看你,浑身上下一身是伤。不是我们故意要说你,你好歹也是个中队长,对自己负点责任,也是对中队的负责啊。”医生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又一次嘱咐了一番。

任燚木然的点点头。

医生又说了几句就走了。任燚盯着窗外的阴天发了会呆,突然想到刚刚自己好像做了个梦。

是什么呢?

记不起来了。

任燚看了会天空,觉得无聊了,只得再次躺下,不一会又坠入了梦中。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