莱欧斯利の爱犬

【光切】而源赖光进入了他的美梦里

意识流

人物属于网易,ooc属于我

建议搭配bgm——明日を信じて 食用

求求网易给我一个鬼切吧呜呜呜


今日阳光正好,许久不曾出门的我在下人的搀扶下走到了院子里。有几瓣樱花落在了我的头上,下人小心翼翼的帮我扫掉了。


“赖光大人,今日天气真好啊。”下人不禁感叹。

“嗯,是啊。所以扶我到那边坐下吧,难得出来一趟,赏花也是很不错的。”


“需要我给您撑把伞吗?”下人问我。

“不用了。你也坐下吧,真是为难你照顾我这个老头子了。”我拍拍旁边的空,示意他坐下来。

下人看起来有些无措,但最后还是局促的坐在我旁边了。

“谢谢您,赖光大人。”

“哈哈,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“是……是。”

我没有再接话。今天的阳光确实很好,透过樱花洒下来,暖洋洋的,我开始有些想打盹了。


“主人,您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”

我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面前的人不太清楚,但是听声音,是让我想念了很久的声音。

……是谁呢?

“主人,天冷,您快些回房吧。”

冷吗?可是我感觉好温暖啊……也不想动……你可以在这里陪着我吗?
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说着。那个人似乎是像我行了礼……然后……然后呢?


“大人,您还好吗?”

这次睁开眼,可以清楚的看到周围的事物,是旁边的下人把我叫醒的。他有些担心的望着我,我有些吃力的直起身子,告诉他我没事。

“您就这么睡着了,真担心您受凉了。”

话语的内容有些熟悉,但我不记得在哪里听过了。

“真由理小姐回来了,您要见她吗?”

“……好。叫她来吧。”我能感觉到自己变得迟钝。是因为已经成为老头子的缘故吧。


“爷爷,樱花落了。”真由理靠在我腿边,从地上捡起花瓣给我看。

下人笑着说:“这是当然了,真由理小姐,因为夏天就快到了嘛。”

“可是我最喜欢樱花了。爷爷,有没有办法让樱花一直开下去呢?”真由理的小手一直抓着我的外衣。

“啊,如果有办法的话,真的很想让它这样继续下去呢。”下人也感叹道。

“是吧是吧?明明这么美……”


“真由理。”

“爷爷,是有办法了吗?”

我无奈的笑了:“没有办法的,真由理。”她的小脸瞬间垮了下来,不依不挠的说道:“爷爷根本就没有认真想吧!爷爷明明那么厉害,什么都能做到……”


“爷爷也有做不到的事啊。”

“真由理啊,花开花落,都是由时间掌控的。说到底,我们也和花一样,总会有尽头,这是世间万物都逃不掉的。”

“可是爷爷那么厉害,也没办法与时间抗衡吗?”

“是啊。爷爷已经老了。”


送走真由理,我也回到了房间里。大约是老了的缘故,即使是这样的天气,我依然会感到很冷。

“老头子,你今天出去了?”

“是啊,在院子里坐了一会。”

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。”

我摸着逐渐失去知觉的腿,说到:“是啊,快好了,老婆子。”


“今天跟真由理玩的开心吗?”老婆子像往常一样帮我掖好被子,然后躺在我旁边问道。

“嗯,当然。”

“老头子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们一起生活了五十年吧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时,我嫁给你,你可曾后悔?”

我的睡意上来了,老婆子说的话有些听不清楚,只听到后悔两字。


“后悔……什么后悔?我源赖光从来不知后悔为何物。”我又听到自己的声音了。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,我对某个人说的话。

“我的主人,从来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。”

“说得不错,鬼切。”

“总有一天……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!!这是妖刀!”

“太吵了,鬼切。”

“是。”


是啊,我从来没有后悔过。炼制妖刀也好,退治大江山也好,鬼切恢复记忆也好,让他永远自由……也好。


“爷爷,真的没有办法吗?”

“时间从来不会留情。”

如果可以……我也想让时间停下来。


“老头子,听说黑泽家研制出一种药,说是……说是可以让人长生不老。”

“唉,老婆子,长生不老的是妖怪。人的一辈子只有那么长时间。这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

“鬼切,你在看什么?”

“是画本……扫地的鹤子小姐给我的。”

“哦?你能看得懂?”

“有些不太懂……”

“说来我听听。”

“为何人类要‘白头偕老’呢?”

“人在老去的时候,头发会变白。白头偕老就说明过了一辈子。”

“那鬼切也想同主人白头偕老。”

“噗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好……”

“主人,您笑什么?”

我在笑,我的鬼切好聪明,猜中了主人的心思。所以,不要离开我了。


“鬼切,人类的寿命很短暂,等我成为老头子的时候,你还是这样。”

“那……鬼切给您当拐杖。”

“我死去之后呢?”

“鬼切会在三途河边等着您。”

“真是忠心啊,鬼切。”

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隔壁家的平助突然冒出来,吓我一跳。

“嘘……源家的那位大人昨晚走了。”我赶紧捂住他的嘴。

平助惊讶的瞪大眼睛,眼看左右没人,在我耳边悄悄的说:“可是那位大人……我听说他掌握了长生不老之术……”

“唉,大人物的想法,我们这样的下等人怎么会知道。”

“说的也是啊。”


我和平助在源家的墙外,正准备爬墙,平助摇摇我的胳膊:“喂,快看,那边有个人!”

我不耐烦的甩开他说道:“人怎么了?你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“不是……总之你快看啦!”


我无奈的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位墨发的美人站在樱花树下,凝视着源家的大门。大概是感受到我们的视线了,他转过头问我们:“何事?”

“没事没事!”平助和我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。

“嗯。”那个人不再看我们,继续盯着源家。

“那个……您有什么问题吗?”平助小心翼翼的凑过去问道。

那人安静了一会,突然说道:“源赖光……去三途河边了。”

说完,他转头离开了。


我和平助面面相觑,真是个奇怪的人。我们俩还是爬上了墙头,想看看那位大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他睡在棺材里,和普通人家的老头子没什么区别。


“什么嘛……好普通……”平助忍不住嘟哝了一句。我伸手打了他一下,让他说话注意点。平助苦哈哈的挠着头说:“但是啊,他好像做了什么美梦一样,你看。”


一阵风吹来,花瓣纷纷往下掉,传说中的源赖光大人,在夏日来临前,去了他的美梦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43)